江西安源:第一书记话扶贫(视频)

2020-06-29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6月2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王春燕)2018年,戴维阳从安源区发改委下派到青山镇青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他把青山村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真心诚意为乡村发展建设而奋斗。他和村两委团结一致、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模范带领作用,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谋发展路先行”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戴维阳和村两委班子一起为青山村修公路、谋产业。他部署公路改造计划、筹措资金、现场跟进施工建设,为全村所有道路路面进行了“白改黑”。如今,青山村内沥青路“户户通”,笔直公路从村口直达环城路,铺好乡村振兴大道,畅通脱贫致富路。

  “致富路”铺好了,戴维阳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地考察了解青山村地理环境条件,深入村民家中走访调研发展意见。经村两委研究决定,戴维阳带领村干部立足青山村优良生态环境,以种养产业为重点,以网络销售为出口发展农村经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青山村建成青佑源农业种养合作社,为全村的村民、贫困户提供免费鸡苗、鸭苗、鹅苗等多种畜苗以及专业的技术指导和省级农业示范社、区级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今年疫情期间,戴维阳把贫困户的农作物销售加入到区级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慧农选”,村民、贫困户足不出户只需通过“慧农选”平台就实现农产品全网统一销售,消费者在手机上下单即可享受全城免费配送。这一举措既解决农户销售出口问题,又让售后服务有保障,成功将宝藏青山变成致富“金山”。

  在戴维阳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青山村扶贫工作成绩显着。村内原49户贫困户家家都在养殖,户户都有收益。其中养殖100羽以上规模养殖贫困户已达到13户,每户预计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依靠送、教、收一条龙的生态土鸡、土鸭等养殖收入,预计到2020年底这49户家庭将平均增收8000元以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源;第一书记;扶贫;脱贫

江西安源:第一书记话扶贫(视频)

2018年,戴维阳从安源区发改委下派到青山镇青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他把青山村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真心诚意为乡村发展建设而奋斗。他和村两委团结一致、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模范带领作用,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