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渝水:千亩茶园开采明前春茶

2020-03-25 10:27:00来源:央广网

航拍,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三八茶场

该茶场的千亩茶园绿意盎然

  央广网新余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辉 周仁)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三八茶场的近千亩茶园的春茶渐渐冒出了鲜嫩的新芽,茶农们开始了忙碌的明前茶采摘。

茶农们忙碌着采摘新茶

青翠欲滴的茶芽挤满了茶树梢头

茶农们忙碌着采摘新茶

  来到茶园,仿佛进入一片绿色的海洋,青翠欲滴的茶芽挤满了茶树梢头,吐露出茶的芳香,茶农们正在熟练的将一片片嫩绿色的明前茶摘下来,放入篮中。据了解,这片茶园有近50年的历史,附近村子的许多农妇都在这里采摘茶叶,增加收入。“以前摘一斤茶叶只有8分、1毛钱,现在好多了,采一斤一叶一芯的高档茶叶有10块钱”,黄欠秀采茶有40年了,从一名采茶女变成了一名“采茶婆”,有着娴熟的采摘手艺,这段时间,她一上午就可以采摘茶叶三到四斤。

茶农们忙碌着采摘新茶

一垄垄新茶随着山脉起伏,茗香四溢

一垄垄新茶随着山脉起伏,茗香四溢

  据茶厂负责人简欠水介绍,这个茶园忙碌的时候每天有上百人来采摘茶叶。在雨水好的年份可以采到5茬,每年的产量有16万斤左右,由于去年干旱比较严重,估计今年要减产,但也有10万斤的产量。今年春季雨水比较充足,茶叶的生长速度较快,春茶开采时间比往年稍微提前了一点,所以,今天就开始了明前茶的采摘。“我们茶园的茶质量很好,喝起来口感很好,因为我们茶园的土壤呈酸性,含有丰富有机质和营养成分,土体疏松,通透性良好,而且周围就要2个天然水库,水量充足。我们最好的一叶一芯的明前茶可以买到1000块钱一斤,一般的也能买到5、600块,虽然今年发生了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但对我们基本没什么影响,好的茶叶老顾客们还是很认可的”。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余;茶叶;扶贫产业;

江西渝水:千亩茶园开采明前春茶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三八茶场的近千亩茶园的春茶渐渐冒出了鲜嫩的新芽,茶农们开始了忙碌的明前茶采摘。来到茶园,仿佛进入一片绿色的海洋,青翠欲滴的茶芽挤满了茶树梢头,吐露出茶的芳香,茶农们正在熟练的将一片片嫩绿色的明前茶摘下来,放入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