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江西赣南逆行天团驰援湖北今天下午出征

2020-02-20 2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2月2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先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由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建一支85人的援助湖北重症医疗队于2月20日抵达武汉,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在接到省卫健委号召令后,赣南医学院立即响应,全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半小时内闪电集结了85名出征队员。与此同时,医院医务科、护理部、医疗器械科、总务科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紧急为出征的医疗队准备各类物资。

  今天出征的85名医疗队员来自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儿科、肾内科、麻醉科、CT影像科等重点科室,其中医师25人(男22人、女3人),护士60人(男8人、女52人),中共党员28人,中级及以上职称37人。

  疫情就是命令,下午15时30分,江西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85名队员乘坐飞赴武汉的航班,紧急奔赴武汉,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工作。

  据悉,截止到目前,赣医一附院已派出了六批共109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抗疫工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南;驰援湖北;出征

快讯:江西赣南逆行天团驰援湖北今天下午出征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由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建一支85人的援助湖北重症医疗队于2月20日抵达武汉,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