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记5名医护出征随州当日

2020-02-17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2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瑞金台刘辉)2月16日晚,继曾璐、曾桂花后,来自江西瑞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5名医护人员再出征,支援湖北随州抗击疫情。

  “陈冰,来,来,来我们合和影来,这么多年同事,我们还没有一起单独照过相呢。”护士长钟玲大声叫着。“还有我,还有我……”

  “海林、晶晶、芬芬、小丽,这边这边,我们到这边来拍”!

  在瑞金市人民医院会议室,瑞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30多名医护人员争着和马上就要出发去支援湖北随州抗击疫情的5名医护人员拍照留念。

 

 

  “上次我就应该去的,我本身就是搞感染病学的,能去抗疫前线是发挥我的专业特长。我同事曾璐、曾桂花都去了20来天了,这次终于轮到了我。”陈冰,瑞金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有10年的感染病临床经验,是瑞金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业务骨干,也是这次瑞金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队的队长。“我早就报了名,随时准备出发,等了好久了。”他笑着拍了拍放在身边的包裹说:“这是早就收拾好的衣物,一接到通知,我拿着就来到了单位。”

  “一辈子可能就一次为祖国出征,心里感到比较光荣。”何海林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喘着粗气说出来的,近1米8个子的他有些激动。“小时候我有当兵的梦想,兵没当成,当了医生,没想到当医生也可以为国出征,这是给我圆了梦”!何海林是瑞金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拥有着丰富的危重症临床经验。这次前往随州,他的家里除了妻子知道,孩子和父母他都满着。“老婆反正比较担心,但是还是支持的,两个孩子都还小没必要告诉他们,老人家就没跟他们讲,不要让他们去担心。”

  戴着大眼镜的女孩叫钟晶晶,是瑞金市中医院感染科的护士。她从进到会议室一直都比较安静地坐着,好像在想着什么,又好像有些紧张。 “晶晶,是不是有心事?家里有什么困难吗?”面对同事的询问,她说:“就是突然去的太急,害怕自己做不好,我是在想要怎样去努力的学习才能做得更好。其实家里早就知道我要去,所以家里那边没有什么不放心的。现在去话就是一心想在那边做好事情,能够帮的到大家”。

  “放心啦,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撸串,嘻嘻!”90后女孩谢芬芬正反过来安慰前来送行的闺蜜。她从进到会议室,一直笑嘻嘻的。她是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具有多年的ICU护理工作经验。“我经常关注疫情发展,医院发岀倡议选派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时,我第一个报名请战,因为我还没有成家,也没有谈男朋友,没有牵挂。父亲是退伍军人,弟弟是现役军人,他们都非常支持我!”

  翁小丽,同为瑞金市妇幼保健院ICU护士,不同的是,她还是一名党员。从事ICU护理工作11年的她瞒着家里报了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我听到医院在招募支援湖北医疗队志愿者时,我偷偷的报了名,我知道家里人肯定不会同意,因为家里有2个小孩,大宝三岁不到,小宝不足1周岁半,我知道我这样报名是挺自私的,但是没有办法,作为一名党员医务人员,只要有需要,我必须勇敢向前。”翁小丽内疚地说。临行,翁小丽的手机响了,是丈夫打来的。“出发了吗?”“马上就走。”“哎——,好,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等着你平安归来!”“好——”翁小丽哽咽着,“老公,对不起,也谢谢你!”

  简单的仪式,简单的欢送,简单的告别。车动了,5位逆行勇士出发了。没有家属前来送行,有的只是他们临行前齐呼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随州加油!”在夜空中回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医护人员;随州

江西瑞金:记5名医护出征随州当日

2月16日晚,继曾璐、曾桂花后,来自江西瑞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5名医护人员再出征,支援湖北随州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