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随州|江西宜春护士王玲:我的随州日记

2020-02-1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2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斌)来自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王玲,是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2月7号跟随大部队早晨到达随州,疫情就是命令,她所在的随州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护理组面临着医务人员少,病患多的困境,她们的到来,极大地减轻了危重症护理组这一疫情最前沿医护人员的重担。有着日记习惯的她,写下了这些天的感受和经历。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天气阴

  下午17:15接到通知赶紧准备,18:20医院领导再三嘱托后给我们整了个欢送仪式,19:00之前由医院专车送我们到南昌滨江宾馆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22:00之前到达,并于23:00直接飞机飞往武汉,下飞机的那一刻感觉特别寒冷,从骨子里的冷,空气都像凝住了,漆黑的夜晚,萧瑟的冷风,只能看到几个乘务员在路上走动。凌晨1:40我们到达了武汉,准备转坐汽车去往随州到达随州已经是04:40了,安排好宾馆住下后已经到了05:20,我们实在困得不行了,简单洗漱下就躺床上睡觉了,可是陌生的环境和一个人住一间房子里空荡荡的感觉,转转反侧,终于到快到天亮时迷糊了一会,医院工作经验的生物钟已经在7:00的时候叫醒了我,第一件事看疫情,还是特别严重,再看到的就是随州市长向社会发起求救信号,严重缺物资,严重缺工作人员,物资多么珍贵,但是来了我应该有必胜的信心,相信全国人民都会关注这里的情况,早日完胜!

护士王玲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决定将我定在随州市中心医院的危重症护理组,现在随州严重缺乏物资,市长在向外发表了紧急求救,物资缺乏,人员缺乏,重病患大幅度增加等,今天下午2:30援助队进行了培训会,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防护意识,湖北的疫情现在非常严峻,要求医务人员只能在医院与住所两点一线,最后就是加强穿脱防护服的培训,要人人通关,因为自己医院培训我都在上班,没能参加,很紧张,晚上我们一直在练习,到了23:30了一点也不觉得困,只希望自己能操作再熟练点,零职业暴露。

王玲工作中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天气预报昨天晚上温度到了0度,今天上午中心医院的其他医院的医务人员分派下去,我的同伴黄琴被分配到了广水市,一个县级市医院,那里离我们分配的医院60多公里。意味着我们只有回去才能再次见面了,我们本以为会在一起的,至少互相监督,互相商量,可事与愿违。她今天上午吃完早餐立马去医院报道,整理她的繁重行李时无限的不舍。繁重的行李把她矮小的身材压着只剩一点了,亲爱的战友,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防护好自己,我们一起来的,咱们得一起回家,就像今天的天气,雾霾散去,晴空万里。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战,等待春暖花开!

王玲

  2020年2月9日 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上午集体剪发,为了我们能更好的工作与洗头方便,我们女同志大部分剪了短发,男同志都剪了寸头。17年的短发与假小子让我觉得长发飘飘的感觉特别美,读大学时说我再也可以不用留短发了,可就这次我反悔了。下午一点半我们来到了我们这上班的地方,一路上都是紧张情绪环绕,路上空无一人,汽车都整齐排在路边,车上灰尘的集结告诉大家已然在这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愿疫情能快点控制,我们能够胜利完成任务!

  2020.02.10 星期一 天气阴

  昨天到了科室大概了解了医院上下班流程,今天我们江西团队全部上班,前期为了更好的融入这里上班模式,全体成员自发主动要求不休息,加强学习与练习,这边护士长对我们也是感激涕零,他们已经没有办法正常运作上班了,一个科室本来80多医护人员上班,留下现在的20名左右,全部被调去感染科室,现科室病人25名,全部危重症,2/3以上的患者都有气管插管和呼吸机,CRRT机4台,已经不够使用状态。我们的成员23人的进驻,他们像看到救命稻草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我们大家都知道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制度,不一样的病人都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磨合,相信我们团队用最强的适应能力与协作能力,完好的把工作做好来,抗疫战争胜利在即!

王玲和她的医疗队队友们

  2020.02.11 星期二 天气阴

  已经上了两天班了,因为没有防护服的问题,大家表示很紧张,大家都向上级报告情况,组织准备考虑给我们配备防护服,自己带一套,因为一天的穿防护服8.5小时的上班时间很长,4个小时已经汗流浃背,这简直对我们的考验非常非常大,只要有物资,有防护,我相信队员们都是不怕苦不怕累,等待疫情结束,我们胜利回归就是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日记记到这,王玲十多年的习惯就罕见地停止,电话里她和记者说,这两天工作更加繁重,到了下班的时候就只想休息,等疫情结束后,她再好好地整理这些天的感受,不过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她相信,这一天,就快到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支援随州;江西;我的随州日记

连线随州|江西宜春护士王玲:我的随州日记

来自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王玲,是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2月7号跟随大部队早晨到达随州,疫情就是命令,她所在的随州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护理组面临着医务人员少,病患多的困境,她们的到来,极大地减轻了危重症护理组这一疫情最前沿医护人员的重担。有着日记习惯的她,写下了这些天的感受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