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鄱商回归大会召开 现场签约27亿元

2017-11-18 20: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鄱阳11月18日消息(胡斐 胡春华)11月18日,“圆梦鄱阳、同心同创——2017鄱商回归大会”在鄱阳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外埠鄱阳商会代表及成员千余人参会。据悉,大会现场举行友好合作签约、入园企业签约,签约的项目共有16个,签约金额共27亿元。

  上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洪生,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出席并致辞,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主持大会。本次大会由鄱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圆梦鄱阳、同心同创”为主题,旨在凝聚鄱阳智慧,汇集鄱阳力量,助力鄱阳发展。

  陈洪生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鄱商回归大会的召开,将激发更多的鄱商坚定创新创业意志,将促使鄱商回归,带回技术、人才、资金和人脉,更好地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是鄱阳凝聚20多家外埠鄱阳商会的智慧、打造鄱阳样板的创新之举。”

  陈洪生说,“外埠鄱阳商会,一头连着鄱商,一头连着家乡,已成为地方政府联系鄱商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广大鄱商抱团取暖、互帮互助的大平台,成为帮助鄱阳招商引资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发展的‘先行军’,成为推动鄱阳快速崛起的重要支撑。”

  目前,全国外埠鄱阳商会数量已经超过20个、会员多达5000余名,鄱商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县级商帮”之一。

  会上,张祯祥说,“2017鄱商回归大会的召开,是交流总结鄱商创业经验,鼓励引导各地鄱商乡友积极投身家乡发展,以‘鄱商回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绿色富裕美丽新鄱阳做出更大贡献。”

  如今,越来越多的鄱湖儿女返乡创业,回报桑梓,越来越多的商会企业投身鄱阳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他们积极宣传鄱阳、推介鄱阳、展示鄱阳,为鄱阳的发展增强了后劲。

  近年来,鄱阳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同时,大力实施“鄱商回归”工程,打造“鄱阳制造”新名片,促进了资金回流、人才回归、创业回乡。据统计,鄱阳县2017年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利用省外资金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7鄱商回归大会召开 现场签约27亿元

11月18日,“圆梦鄱阳、同心同创——2017鄱商回归大会”在鄱阳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外埠鄱阳商会代表及成员千余人参会。据悉,大会现场举行友好合作签约、入园企业签约,签约的项目共有16个,签约金额共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