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溪12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胡菊妹 易健)入冬以来,江西贵溪市塔桥白鹤湖附近,万棵水杉树,汇织成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热烈的金黄,浓郁的暗红,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贵溪市塔桥金黄色水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每年秋末冬初,翠绿的水杉树叶开始变黄转红。一片片水杉林,渐次红成了油画,成了塔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贵溪市塔桥金黄色水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有的水杉根部全部浸泡在水中,水中有树,树向水生,呈现出一幅碧水红杉的动人画卷。有的与翠绿草丛相互依偎,芳华毕露,美不胜收。

贵溪市塔桥金黄色水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水杉素有植物王国“活化石”之称,塔桥这片水杉林200亩。2001年种植,20年的生长,水杉树高大挺拔,整齐排列,直耸云天,像军人傲立的军姿,笔挺不屈又似玉树临风的君子,肃穆端庄。

游客观赏风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徜徉于林间,偶有隐藏于芦苇中的白鹭,翩然起舞,一种恍若隔世的美,让人感叹此景只应此地有。

白鹭与水杉构成一幅美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