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12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钟万汕 刘鑫梅)杂粮面、汤皮丝、百花蜂蜜、腐竹、山茶油、红薯干、南瓜酱……12月23日,走进位于江西省赣州蓉江新区和谐家园公租房小区中心街的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琳琅满目的优质扶贫农副产品摆满货架。

消费者在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内选购货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于11月17日正式揭牌开馆,以实体门店为线下展示平台,不仅展示、销售、宣传全区乃至江西省内的优质扶贫农副产品,还通过线上平台(消费扶贫江西馆官网)拓宽扶贫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买途径。

  “我们食堂物资消耗大,这里品类繁多,物美价廉,而且在这消费扶贫馆内购物,既可以买到品质有保障的农产品,又可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赣州蓉江新区项目部办公室负责人田雪梅说道。

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工作人员正在为消费者介绍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馆的建成打通了消费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为贫困群众和企业架起脱贫致富的“立交桥”。

  “消费扶贫馆的建设,为我们企业增加了一条强有力的销售渠道,也为在我们企业工作的贫困户增添了一份收入,让我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负责人廖旭岚说。

消费者在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内挑选货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将继续申请认定扶贫产品,丰富入馆的扶贫产品种类,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同时,严把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广大消费者满意放心地购买,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区农办工作人员刘鑫梅说。

  据悉,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建成运营一个多月以来,区内各单位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扶贫产品的引导作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截止12月22日,江西消费扶贫蓉江新区馆累计线下交易采购金额8.83万元,蓉江新区消费者通过该平台累计消费20.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