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东固镇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学生们在东固镇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观看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吉水11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廖敏 周萍萍)10月30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吉水中学初中部全体学生来到了素有“东井冈”之称的吉安市青原区东固镇,开展为期一天的“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学生们在东固镇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观看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学生们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东固镇敖上村毛泽东同志旧居前聆听东固革命根据地创始人赖经邦烈士孙女讲解红军故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穿上红军服,同学们来到东固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聆听东固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了解东固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知识,体会红军革命事业的艰辛与伟大!在东固敖上景区,同学们参观毛泽东旧居、红一方面军防空洞,体验打麻糍、炮弹DIY、摇秋千等活动,通过团队建设培养集体主义观念、主动参与意识、服从意识以及创新精神。在体验和劳动中增长知识、扩大见闻、享受乐趣。

学生们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东固镇敖上村体验农家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