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9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余德科 吴国庆)“乡亲们,现在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活动时有发生,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我现在就给大家讲讲金融诈骗的类型……”9月11日晚,浮梁县湘湖镇九英山林场塘坑村里热闹非常,景德镇农商银行东安支行为当地乡亲们带来了一场普惠金融的知识盛宴。

讲解防金融诈骗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支行行长余骁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金融政策及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基础知识;运营主管冯洁向村民们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反假知识及电子银行产品方面的知识;客户经理项垚详尽解答了村民们对贷款业务、征信及社保卡使用等方面的疑问。

宣传金融政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金融夜校”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乡亲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不断提出各种问题,景德镇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都认真细致地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还意犹未尽,向银行表示希望今后这样接地气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据了解,为大力践行普惠金融,让广大农民了解金融新知识、体验金融新产品,推动乡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激活“乡村振兴”新生机,景德镇农商银行于8月12日起,全辖区63个网点开始展开“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现“金融夜校”已开展了20多场,受到景德镇各乡镇父老乡亲的广泛欢迎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