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无人机24小时巡堤战汛情

2020-07-13 19:00:00来源:央广网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巡堤
   央广网九江7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朱曦薇 刘松松)日前,记者在九江市新开河堤东堤责任段看到,经过一分钟准备后,一架无人机从地面升空,开启了当日的巡堤工作。原来,为提升巡堤成效和质量,负责值守该段的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在安排人员两班倒24小时巡堤之余,运用“无人机巡堤”先进科学技术战汛情。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巡堤
  新开河堤东堤责任段历来属于险情水害多发地点和汛期危险地段。汛情以来,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实行全员备汛,成立以退伍军人和转业干部为主的防汛防汛应急抢险突出队24小时待命;同时,立即成立技术巡查组,派出4名无人机操作员,24小时轮班操作,目前已飞行30余架次。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巡堤
  “无人机巡堤具有灵活快捷、工作成效高,受气候条件、环境因素影响小等特点,巡堤成效和质量远高过人工巡堤。”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与实时传图技术,在空中全方位多角度重点监测、拍摄新开河堤坝背坡面和周边水塘的水温与水流情况。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相机,较人工巡堤,无人机不受光线影响,能做到白天与夜晚24小时巡查并得到堤坝背坡、坑塘水面的水温数据,可及时发现异常水流,做到堤身内外散浸、渗漏、滑脱和管涌等现象的直观清晰红外图像,通过分析和处理做到有情况早发现、有险情快处置、有管涌快反应。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无人机;巡堤;讯情;

江西九江:无人机24小时巡堤战汛情

日前,记者在九江市新开河堤东堤责任段看到,经过一分钟准备后,一架无人机从地面升空,开启了当日的巡堤工作。原来,为提升巡堤成效和质量,负责值守该段的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在安排人员两班倒24小时巡堤之余,运用“无人机巡堤”先进科学技术战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