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老人独自外出走失 南昌火车站售票员相助寻回亲人(视频)

2020-05-23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勇 熊琳珺)5月22日17:30分左右,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南昌火车站售票厅问询处前,含糊不清地问道:“我想要买一张车票去崇仁,但是没有带身份证。”问询处售票员发现老人语言不太清晰,并伴有轻微的手抖,便搀扶着老人来到24号人工窗口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再帮助购买火车票。

  通过与老人几番沟通,得知老人姓黄,但是仍没有查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售票员立刻警觉起来,通知售票值班员杨柳前来。

售票值班员杨柳自掏腰包为黄大爷买盒饭

  细心的杨柳立刻把黄大爷搀扶到问询处的椅子上休息并了解详细情况,黄大爷情绪激动,方言味很重,表达不清楚,导致杨柳半天没问出个所以然。但是杨柳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猜测黄大爷多半是外出走失的。这时,杨柳灵机一动,拿起手机示意,“您有手机吗?”果然黄大爷也拿出手机给她,杨柳立刻通过手机找到其家属,并取得联系。

  原来家人一直在找黄大爷,老人患有脑梗刚做完手术,所以状态不好行动不便。经了解,原来黄大爷与家人走散后独自乘坐大巴来到南昌。黄大爷已走散一天多了,家人在家附近到处寻觅,心急如焚,仍无老人任何音讯。

杨柳在南昌火车站门口送别黄大爷

  通知到黄大爷家属后,售票值班员杨柳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一看已经到了饭点,询问得知老人还没有吃饭后,杨柳立即自己掏钱给老人买了盒饭和水,并一直陪着老人等到晚上21点多,老人的女儿和外孙女匆忙从江西抚州驱车赶来接其回家。回家时,老人的女儿对售票员连声感谢并表示要买水果感谢车站工作人员,老人走的时候也激动地对着售票员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是好人。”杨柳一直微笑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火车站;老人走失;

74岁老人独自外出走失 南昌火车站售票员相助寻回亲人(视频)

5月22日17:30分左右,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南昌火车站售票厅问询处前,含糊不清地问道:“我想要买一张车票去崇仁,但是没有带身份证。”问询处售票员发现老人语言不太清晰,并伴有轻微的手抖,便搀扶着老人来到24号人工窗口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再帮助购买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