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成功救助并放生一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麂

2020-04-17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4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罗雪兵 刘祖刚)4月16日上午,遂川县林业局成功救助放生了一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麂。

合力救起(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福才 摄)

  赤麂,俗称黄麂,同时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4月15日下午,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工作人员在五斗江国家湿地公园调研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工作时,与陪同的县林业局干部在一处水塘发现了这只赤麂,并在双桥乡政府协助下共同救助的。当时,赤麂或是出来觅食,受到惊吓不慎掉落水中。

细心擦拭(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福才 摄)

  被发现后,现场人员迅速打捞救助,但由于赤麂在水中挣扎消耗体力过大,行动迟缓,暂时无法适应野外生存。县局工作人员遂决定带回交由野保站妥善处理,在经确认符合放生条件后,才将赤麂带回野外放归大自然。这也是连日来,县林业局又一次放生被救助的野生动物。

放归山林(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福才 摄)

  近年来,遂川县林业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对破坏生态环境,侵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为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遂川;救助野生动物;赤麂;

江西遂川:成功救助并放生一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麂

4月16日上午,遂川县林业局成功救助放生了一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