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鸡窝飞出致富梦

2020-03-26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3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浔、胡颖)3月26日清早,没来得及吃早饭,吉安县凤凰镇康家村的贫困户王新祥就扛着一袋饲料来到鸡棚,准备给存栏的两万多只鸡喂食,干劲十足的王新祥表示:“最近市场回暖,要把疫情期间损失的效益赶回来。”

  王新祥从小家境困难,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外出务工。因文化水平不高,没有门路和技术,只能勉强糊口,结婚生子后愈发窘迫。2014年,被列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着扶贫政策的东风吹入前村万户,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王新祥借助温氏养鸡产业在凤凰镇发展的优势,投身肉鸡养殖行业。他东拼西凑了几千元钱,租用其他村民家的鸡棚,开启了养鸡之路。饲养过程中,他不断向技术人员学习,向周边养殖户讨教养殖技术,家里鸡棚两边跑不方便,他干脆带着老婆孩子吃住在鸡棚……没日没夜的辛苦令他收获颇丰,当年收入超万元,这一转机缓解了他的压力,也使他信心倍增,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王新祥果断扩建一个标准鸡棚,将养殖规模扩大了一倍。努力钻研饲养技术,成为了村里有名的养鸡能手。

  为进一步增收,去年王新祥新建一座牛棚,喂养了35头肉牛,下半年也即将出栏。脱贫致富的王新祥努力学习和借鉴周边村子的产业发展经验,为村民提供工作岗位,不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过去想都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有了好政策更要好好干,日子一定越来越好。”脱贫路上,王新祥信心满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吉安县;致富;贫困户

江西吉安县:鸡窝飞出致富梦

3月26日清早,没来得及吃早饭,吉安县凤凰镇康家村的贫困户王新祥就扛着一袋饲料来到鸡棚,准备给存栏的两万多只鸡喂食,干劲十足的王新祥表示:“最近市场回暖,要把疫情期间损失的效益赶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