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打通基层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2020-03-13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3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山)新春伊始,鹰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行动,重点关爱、帮扶疫情防控一线的2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贵溪、余江、月湖等地以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推广“尊崇工作法”交流会,抓实服务退役军人的各项具体措施。这是鹰潭市突出尊崇导向,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精细精准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鹰潭市突出尊崇导向,全面推广江西首创的“尊崇工作法”,力求把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力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精细精准,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巩牢基层基础,做实精细服务。鹰潭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乡村四级57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今年重点加大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市全覆盖、网格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全市运用已采集3.16万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上门服务。结合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组织辖区力量开展与驻地部队、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的结对共建,建立“一对一”联系和暖心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组织协调退役军人全力联防联控的同时,及时关爱、帮扶防控一线的基层退役军人,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点面结合,突出地域特色。该市各地结合实际突出尊崇导向,做好尊崇文章。鹰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紧贴退役军人需求组织“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细化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20多项工作内容。贵溪市围绕贵塘沿线红色教育精品线路,在沿线乡镇、村服务中心(站)力促尊崇理念落地落实,打造服务退役军人的精品示范带。月湖区总结杏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经验,拓展服务内容,为退役军人提供心理咨询、创业就业指导等全方位服务,打通基层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鹰潭;退役军人;基层服务;

江西鹰潭:打通基层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新春伊始,鹰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行动,重点关爱、帮扶疫情防控一线的2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贵溪、余江、月湖等地以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推广“尊崇工作法”交流会,抓实服务退役军人的各项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