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农妇当街生子,医生熟练接生

2020-03-11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载3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施春根 张文姣)“阿姨,出来了,出来了......”听闻有人大声呼喊,林梅兰循声望去,见门口一名产妇站在装满甘蔗的三轮车上大声呼喊。

  3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名产妇在江西万载县鹅峰乡卫生院门口急产,医务人员争分夺秒,迎接了这个新生命的到来。

医务人员争分夺秒,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原来这个产妇叫肖继红,是万载县白良乡良福村一名贫困户,腹中怀的是第二胎,当天陪同丈夫来县城卖甘蔗,突然急产。

  围观群众大声呼喊,万载县鹅峰乡卫生院林梅兰循声望去,见门口一名产妇站在装满甘蔗的三轮车上大声呼喊,情况紧急。

 就地进行接生

  林梅兰急忙上前询问情况,立即叫来助产士准备接生物品,同时指导产妇用力,就地进行接生,娴熟地帮产妇分娩。

  3分钟左右,孩子就生出来了,是个男婴,重2.5kg,顺产过程十分顺利。听到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产妇激动的眼角湿润了,孩子的父亲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由于家属什么用物都没有准备,医生护士们纷纷拿出私人物品给产妇使用,还给新生儿捐赠了衣物。

  看到新生儿换上了新衣服,面色红润的躺在保温箱里,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家属泪流满面地说:感谢各位医生,我的宝宝太有福气了!

  医护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产妇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接生;欣慰;

江西万载:农妇当街生子,医生熟练接生

“阿姨,出来了,出来了......”听闻有人大声呼喊,林梅兰循声望去,见门口一名产妇站在装满甘蔗的三轮车上大声呼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