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驰援湖北162个单位医疗用血

2020-02-16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2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曹建林 吴艳)2月16日,在江西省血液中心,赣州市驰援湖北省的首批162个单位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顺利完成交接。此批血液取自2月3日以来赣州爱心市民的捐献,系该市援助疫区的第一批医疗用血,将统一发往湖北省黄石、咸宁两市,用于当地医疗用血救治。

积极响应“逆行热血”行动,广大市民撸袖献血

  按照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江西省主要对口支援黄石、鄂州、咸宁三市的医疗用血。赣州市中心血站此次支援的血液占全省总支援量的15%,支援量比例最大。

赣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对援鄂血液进行电脑出库操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街头行人寥寥无几,赣州市采血形势严峻,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市临床用血、及援鄂医疗用血供给,赣州市中心血站迅速启动了重大传染病采供血应急预案,各医疗机构已暂停择期手术用血,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抢救和孕产妇用血。并在全员培训新冠肺炎知识和全面消毒中心血站采血场所设备的基础上,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力度,开展预约献血,做到献血不扎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及时,保障献血者的健康。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赣州;医疗用血;

江西赣州:驰援湖北162个单位医疗用血

2月16日,在江西省血液中心,赣州市驰援湖北省的首批162个单位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顺利完成交接。此批血液取自2月3日以来赣州爱心市民的捐献,系该市援助疫区的第一批医疗用血,将统一发往湖北省黄石、咸宁两市,用于当地医疗用血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