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横峰:互联网“云”上战“疫”情

2020-02-06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2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余燕 叶晓枫)针对接踵而至的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横峰县提前应对,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实现不见面也能办好事,不出门也能便捷高效工作。

  为避免集中开会,在疫情期间,该县及时运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由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办公室会议管理员建立“虚拟会议室”,随时召开不同层次的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手段。“请转发、提醒您的亲人朋友,尽早通过赣服通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识别二维码,按照提示,几步操作很简单!”疫情当前,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该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广大参保人员尽量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及时在“横峰人社”公众号上发布招工信息,将招聘活动一律由“线下”转“线上”,多种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元宵佳节将至,请各乡镇广泛制作传播短视频、H5作品、公益图片,充分运用标语横幅、音响广播、公告通告、手机短信、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不搞集体活动,加强防控措施,增强防范意识。”这是该县县委宣传部干部在乡镇宣传委员微信群里发出的通知,这样的微信群对该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不小的作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横峰的大街小巷变得冷清了,但“微信群”里却更加热闹了。每日疫情通报、防控知识、辟谣消息、实时监督等内容,经过县、乡(镇、街道)、村(社区)、村小组四级“防控疫情社会宣传微信群”层层传播,覆盖到千家万户,打通传递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各级政府微信公众号传递的内容成了百姓心中最“权威”也最“温暖”的信息来源。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江西横峰:互联网“云”上战“疫”情

针对接踵而至的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横峰县提前应对,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实现不见面也能办好事,不出门也能便捷高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