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抓好秋季鉴定,强健设备“体格”

2019-09-18 18:33:00来源: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林秋)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一年一度的设备秋季鉴定工作,也称为“秋鉴”,是铁路设备维护单位雷打不动的季节性设备状况调查任务。作为福建省唯一的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单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辖内有8637架信号机、4721组道岔、10416个轨道电路,以及近千组控制台、电源屏等众多信号设备,保障着全省铁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这个段将秋鉴工作作为提高信号设备质量的一个重要平台,自8月以来,通过落实检查要求、紧盯问题整改、突出安全卡控、强化检查督导等几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秋鉴工作,为设备“强身健体”。他们坚持“求真、求实、求细”的原则,对铁路信号设备逐台逐项进行记名检查、测试、分析、整治,如实反映设备质量状况,及时整改隐患,解决难点问题。针对福建雷雨、台风天气较多,雷害现象较为频繁的实际情况,福州电务段增加了对电缆单端接地的排查及综合防雷系统的测试,强化防范雷击灾害能力。
    据了解,福州电务段的设备秋鉴工作要持续到10月中旬。通过对铁路信号设备数十万个数据的测量和鉴定,全面掌握设备的运用状态,为铁路安全运行再上一个“安全锁”。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铁路;信号;秋鉴

铁路部门:抓好秋季鉴定,强健设备“体格”

一年一度的设备秋季鉴定工作,也称为“秋鉴”,是铁路设备维护单位雷打不动的季节性设备状况调查任务。作为福建省唯一的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单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辖内有8637架信号机、4721组道岔、10416个轨道电路,以及近千组控制台、电源屏等众多信号设备,保障着全省铁路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