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铲除两处非法种植罂粟

2020-05-11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新5月1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史小青、尹琴)近日,永新警方从严落实禁毒工作,发现并铲除两处非法种植罂粟,为禁种铲毒工作再添战果。

  永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不断加大禁毒法制宣传和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同时,还注重从源头上肃清“毒瘾”,针对时下正值罂粟开花结果时节, 协同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进行排查,同时依托派出所警民连心工作群,积极开展线上排查工作,做到发现一处铲除一处,不留遗漏。

罂粟

  5月8日,民警到沙市镇洛溪村周某家中,在其后院发现已经成熟的11株毒品原植物 ,民警立即对其铲除并且扣押。民警仔细调查相关情况后,因当事人已故, 对该户其他人员进行严厉教育,告诫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

  4月20日,莲洲派出所的警民连心工作群里突然跳出一张非常艳丽、漂亮的罂粟花照片,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工作,发现种植地点位于莲洲乡钱溪村一菜园里,是当地一位80多岁的老妪所种植。民警赶到现场准备铲除时,发现种植人曾某正在主动铲除所种植的罂粟,考虑到曾某年事已高,且能主动自行铲除,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告诫其以后不得再自行种植罂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新警方;非法种植罂粟

江西永新:铲除两处非法种植罂粟

近日,永新警方从严落实禁毒工作,发现并铲除两处非法种植罂粟,为禁种铲毒工作再添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