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男子专挑单位办公楼流窜盗窃,48小时内落网

2020-04-26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4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周青豹)近日,江西吉安新干县公安局48小时内抓获一名流窜作案的盗窃嫌疑人,而该名嫌疑人的作案目标是固定的,均选择单位办公楼。

  4月15日上午9时许,新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一机关单位的办公室门打不开,门锁有撬痕,怀疑是被偷了。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该单位办公楼二、三楼配电箱总闸被关闭,门锁的撬痕是螺丝刀之类工具造成的,排除技术开锁的可能。

  在专业技术开锁人员打开办公室门锁后,民警对室内进行了细致勘查,发现手机、香烟等物被盗,并提取到了一些痕迹物证。在外围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东南角围墙有攀爬痕迹,分析盗窃嫌疑人从围墙爬入可能性大。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了一名带眼镜的嫌疑人形迹可疑,并分析出了该名嫌疑人从踩点到实施盗窃再到离开住宿宾馆的全过程。

  经调查、比对、分析,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钟某(南昌市进贤县人),并发现他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25日,先后五次盗窃南昌市进贤县委办公室、进贤县地税局办公室,被进贤县人民法院判处羁押11个月,于2018年12月28日释放。

  为选择最好的抓捕时机,办案民警在蹲守一夜之后,于4月17日凌晨7点,在进贤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钟某成功抓获,并缴获手机、香烟、茶叶等被盗物品。经审讯,钟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新干:男子专挑单位办公楼流窜盗窃,48小时内落网

近日,江西吉安新干县公安局48小时内抓获一名流窜作案的盗窃嫌疑人,而该名嫌疑人的作案目标是固定的,均选择单位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