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未成年人利用疫情诈骗学生家长 公安民警及时破案

2020-03-21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新3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迅员稂新春 李建功 李平 )3月20日,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察,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尹某和刘某抓获归案,侦破多起利用疫情防控诈骗学生和家长钱财的案件。

  “各位家长请注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最新要求,结合当疫情防控形势,假期中请大家加强卫生防控,做好自我保护,因为本次影响现在需要提前缴纳下学期费用共220元收到信息请立刻缴纳费用,谢谢配合。”

3月20日,永新公安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尹某和刘某抓获归案

  近期在福建泉州市南安、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等多地学生家长微信群里出现了以上这条信息,部分家长信以为真,结果上当受骗。

  永新县公安局接到上述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冒充老师收取费用实施诈骗的案件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分析研判、大数据应用和调取相关证据,初步掌握了两名涉案嫌疑人及其活动轨迹。3月20日,办案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尹某(男,16岁)和刘某(男,15岁)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尹某均为未成年人。

  经查,2020年3月3日至3月5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冒充学生老师分别在福建泉州市南安、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等多地学生家长微信群里发布消息,慌称按照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了加强学校卫生防控,做好学生自我防护,需要提前交纳下学期的卫生费用220元,同时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发在学生家长群里,部分家长看到类似的消息后就立即扫码付款,等家长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被骗了。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涉案金额较大。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新;非法诈骗;公安民警;

江西永新:未成年人利用疫情诈骗学生家长 公安民警及时破案

3月20日,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察,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尹某和刘某抓获归案,侦破多起利用疫情防控诈骗学生和家长钱财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