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12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其龙 梅科红)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流量增大,为了严防重点场所疫情“输入”,江西万安县从完善提升防控“能力”入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大对流动人员较多的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严防输入、严阵以待”常态化防控策略。

万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万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忙碌着开展核酸检测。该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负责人陈壬昌介绍说,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中心一方面加大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另一方面投资200多万元添置了核酸检测设备,建立了标准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具备每天300份核酸样本检测能力,目前已完成重点监测人群、冷冻及生鲜食品、外环境监测和愿检尽检等样本4610份。

万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万安县在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加强了疫情防控力度,定期进行消杀,派驻医护人员对进出站人员进行检测,精准排查返乡及外来人员,对体温异常的旅客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正在高铁万安县站开展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洪凤仙介绍说,医护人员每天两班轮流在高铁站进出口开展体温检测,对过往旅客测量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立即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万安县防疫人员对高铁站过往旅客测量体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