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早稻喜丰收,农民笑开颜

2020-07-18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钟细根 张雅静 黄秋兰)7月17日,正值夏收夏种“双抢”时节,分宜镇也已进入早稻收割的高峰期。徜徉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那颗颗饱满的稻穗,她们似娇羞的小姑娘般不愿抬头。在风的撩拨下,黄澄澄的稻田恍如金色的海洋在拍打着浪花,稻子特有的芬芳混着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这,就是丰收的味道。
早稻喜丰收,农民笑开颜
  在万溪村组,水稻种植大户黄智明正在和妻子一道忙着将收割机刚打下的稻子装入编织袋中,随后将谷子扛上车。几个来回之后,黄智明已是大汗淋漓。虽然扛在肩上的谷子沉甸甸的,但是黄智明的心里却是喜滋滋的。
  几个月前,他还心想着受疫情影响今年这钱不好挣呐,正筹谋着干点啥好时,在村里晃悠的他看到了悬挂在村委关于鼓励大家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的横幅。没过多久,小组长就找上门来了,专门找到他说,“现在国家鼓励大家种粮食,镇里也出了好多政策,每亩有50元补贴,还给买保险,其他村都开始种粮了,你是大户,趁着机会种它500多亩早稻,不仅有粮收,还有补助咧!”当时,好久没有种水稻的他打了退堂鼓,便有些犹豫。小组长看他面露难色,继续说道:“你放心,镇里说了会请县农粮局的技术人员来指导,还会帮我们调运物资,不要怕,放手去种。”这下黄智明心里像是吃了“定心丸”,果断加入了种粮大军的队伍。
早稻喜丰收,农民笑开颜
  “还好当时听了村里的,今年早稻丰收,增加了不少收入,跟着党和政府走果然没错啊”, 黄智明掏出毛巾擦了把脸,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分宜镇今年早稻喜获丰收,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早稻种植面积6500亩,增收稻谷585万斤,打赢了一场早稻生产攻坚战。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早稻;丰收;

江西分宜:早稻喜丰收,农民笑开颜

7月17日,正值夏收夏种“双抢”时节,分宜镇也已进入早稻收割的高峰期。徜徉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那颗颗饱满的稻穗,她们似娇羞的小姑娘般不愿抬头。在风的撩拨下,黄澄澄的稻田恍如金色的海洋在拍打着浪花,稻子特有的芬芳混着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这,就是丰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