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争分夺秒开展灾后早稻抢收作业

2020-07-13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7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邱政寅 全斌华)眼下已进入早稻收割季节,但持续的大雨天气给金溪县的早稻收割带来了严重影响,金溪县的早稻收割形势异常严峻。随着天气转好,金溪县紧急动员,迅速组织机械、人员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早稻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迅速组织机械、人员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早稻抢收工作
  7月12日,在金溪县琅琚镇的下东漕村、左坊镇客路村,合市镇田南村,陆坊乡陆坊村等村庄的田野间机车轰鸣,多台联合收割机和运粮车来回穿梭、齐头并进,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开展抢收抢种工作
  据了解,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金溪县农作物因洪涝灾害受灾面积共计31.609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26.059万亩,为将损失降到最低,该县已调集600多台收割机对早稻进行抢收,与此同时金溪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下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争分夺秒地帮助农户开展抢收抢种工作,力争早稻受损晚稻补。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灾后;早稻;抢收;

江西金溪:争分夺秒开展灾后早稻抢收作业

眼下已进入早稻收割季节,但持续的大雨天气给金溪县的早稻收割带来了严重影响,金溪县的早稻收割形势异常严峻。随着天气转好,金溪县紧急动员,迅速组织机械、人员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早稻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