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业大灾保险助力受灾农户生产自救

2020-07-13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7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宇睿 欧舟)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鹰潭市多地农田受灾,即将成熟的早稻和栽插不久的一季稻受损严重。当地保险公司迅速启动水稻大灾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加派人员赶赴受灾田间勘查理赔,助力受灾农户及时开展生产自救。
积极和农户核对灾情
  在贵溪市,中国大地保险鹰潭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该市泗沥镇的受灾农田边,积极和农户核对灾情。中国大地保险鹰潭中心支公司农险查勘员郑紫昱:“我们现在就是在用这个卫星地图,尽快的把农户受损的面积把它核算出来,尽早的把这个理赔款发放到农户的手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已经转晴,但不少农田里还是一片汪洋,原本再过几天就能收割的早稻,只能泡在大水中,基本上没了收成了。在现场的中国大地保险鹰潭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委员、副调研员严建平告诉记者,为确保农户尽快生产自救,公司正加班加点加派人员进行查勘定损:“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包括领导在内,全部下到一线啊,边查勘边定损边理赔,就想尽快将我们的理赔款项送到受灾农户手中。”
积极和农户核对灾情

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宇睿 摄
  据了解,今年,贵溪市、余江区做为国家水稻大灾保险试点县(区),与以往水稻种植保险相比,水稻大灾保险保额由原来最高400元,提升至700元,这让受灾农户的损失进一步减少。种粮大户刘志发说:“幸好今年保额这一块提升了,就是农业保险从400提升到700,然后的这个赔下来的这个钱基本上覆盖了我们的生产成本,等这笔资金到位之后,我们准备用来复工生产,这样一来也减少了我们的好多损失。”
  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正加班加点对鹰潭4万多亩农田进行灾情核定,预计赔付金额将达到1000万元左右。这些钱将第一时间赔付到受灾农民手中,助力他们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太平洋保险鹰潭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程道辉:“我们根据前期制定的大灾预案,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前往各个乡镇对水淹的农田进行现场查勘,进行损失的核定,我们同时也打开了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我们的理赔款赔付到客户手中。”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保险公司;受灾农户;生产自救;

江西鹰潭:农业大灾保险助力受灾农户生产自救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鹰潭市多地农田受灾,即将成熟的早稻和栽插不久的一季稻受损严重。当地保险公司迅速启动水稻大灾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加派人员赶赴受灾田间勘查理赔,助力受灾农户及时开展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