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圩堤上的抗洪“父子兵”

2020-07-12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7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特约记者胡蕊蕊 时海生)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彭泽县各地汛情严重,内湖水位不断上涨。日前,彭泽县棉船镇中湖亭子墈村堤段出现塌方险情,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命令彭泽县公安局特警大队30名特警赴中湖抢险,从上午9时到下午15时耗时6个小时将险情处理完成。

紧急抢修塌方路段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在彭泽棉船抗洪大堤上,处处是干群肩并肩抗洪的感人画面,其中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

  岳父刘少林,亭子墈村党支部书记兼第一书记,自2017年起就开始在亭子墈村担任第一书记,在3年的驻村工作中,深受群众欢迎,在此次的抗洪抢险中更是一马当先,表现出色。特警大队是维护全县安危的一支重要中队伍,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抗洪抢险这一项危急工作中,女婿饶奥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灌沙袋、运土石方及时处理塌方事故保障群众安全

  灌沙袋、运土石方…不一会儿,大家身上就汗如雨下,在干活的过程中,岳父刘少林意外看到了自己的女婿饶奥,他非常高兴的喊了一声:“注意安全,奋力抢险。”饶奥高兴地应了声:“爸爸放心, 一定顺利完成任务。”一边说,一边又投入到战斗中去。

父子合影

  提前完成抢险任务后,特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为这对特殊的父子合影, 他们父子兵也露出了自豪的微笑,表示在抢险一线并肩作战完成任务非常光荣,意义非凡。

  一边是村党支部书记兼驻村第一书记,一边是特警大队队长,两名党员干部在抢险一线挥洒汗水,演绎了一场父子欣喜相遇。汛情无情人有情,无论是父子、夫妻,都是人民的子弟兵,永远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彭泽;强降雨;抢险救灾;

江西彭泽:圩堤上的抗洪“父子兵”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彭泽县各地汛情严重,内湖水位不断上涨。日前,棉船镇中湖亭子墈村堤段出现塌方险情,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命令彭泽县公安局特警大队30名特警赴中湖抢险,从上午9时到下午15时耗时6个小时将险情处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