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外县洪灾告急 救援队紧急驰援(视频)

2020-07-10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修水7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冬)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全省多地洪灾险情,江西九江市修水县蓝天救援队紧急驰援九江都昌县和上饶鄱阳县等地,协助当地开展人员搜救和安全转移工作。

  7月8号以来,修水周边的县市洪灾告急,闻讯后,修水蓝天救援队一边组织安排好修水的防汛备勤,一边立即召集救援队员火速驰援都昌县协助政府转移被困群众。在都昌县完成救援任务后,当天下午又顾不上修整,前往上饶市鄱阳县进行抗洪抢险。“当时,在鄱阳县响水滩的时候,雨还一直在下,水流也特别急,我们队接到任务去转移群众,由于水域比较复杂,杂物比较多,艇失去动力了,修水蓝天救援队员怀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过硬的救援技能,还是一次次协助当地政府转移受困群众。我们蓝天有一句话,竭尽所能,拯救生命!”江西蓝天救援应急协调中心媒体部部长、修水蓝天救援队员何勇说。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外地救援任务,修水蓝天救援队轮班作业,目前累计派出8名专业救援队员在外县开展抢险救援任务。目前,这个队伍已专门成立应急三梯队,实行轮班待命,一接求助,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并向江西省蓝天救援应急协调中心报备,做好了随时出队的准备,可随时出发增援周边县市。修水蓝天救援队队长刘波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17年修水大洪灾的时候,那么多队伍来我们修水支援我们,帮我们修水解决了困境,我们相当感动,现在别的县市有这个困难出现,我们修水的蓝天救援队也当仁不让,在这个危急时刻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相当自豪,我们应该也必须凭自己的能力尽一己之力帮助别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修水;救援;驰援;洪灾

江西修水:外县洪灾告急 救援队紧急驰援(视频)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全省多地洪灾险情,江西九江市修水县蓝天救援队紧急驰援九江都昌县和上饶鄱阳县等地,协助当地开展人员搜救和安全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