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克服极端天气条件全力保障高考平稳有序

2020-07-08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7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孔颖)7月7日晚至7月8日,九江面对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地方特大暴雨的恶劣天气,为把对高考的影响降到最低,7月7日晚,九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截至7月8日12时,未因恶劣天气影响考生考试,全市高考组考工作平稳有序。

  为保组考到位,九江高招委发出16号通告,就因恶劣天气可能出现的内涝、雷电给考试带来的影响进行预警和部署。教育部门作出7月8日中学非毕业年级停课一天的决定。同时,通过生源学校向全市4.8万名考生及家长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家长提前送考,避免因交通原因迟到。全市13个考区、27个考点立即对校园及周边积水进行清排。

  为保交通畅通,公安交通部门在全市27个考点安排部署警力,对因降雨积水影响通行的道路,提前分流疏导。截至7月8日12时,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接送因道路积水通行遇阻考生110余人次。其中,湖口县调动大巴车26辆集中将考生送达考点,还专门调集皮筏艇、铲车至各考点积水路口送考;彭泽县针对前往考点有困难的考生,安排班主任点对点送考。同时,“爱心送考”社会公益组织也积极为考生提供出行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8日早高峰就接送考生600余人次。

  为保应急排涝,九江城市管理部门自7月6日启动《暴雨排涝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24小时全员上岗,全力消除积水隐患,水不退、人不撤;为保电力供应,九江电力部门完成12个考点用电增容工作,累计增容5730千伏安。针对7月7日,因雨水倒灌导致彭泽变电站积水,一度威胁到彭泽县高考供电、城市排涝及居民生活的情况,电力部门连夜为彭泽一中考点配备应急发电车一台,同时紧急调集3台抽水机,出动3支抢修队伍共50余人,经过6个小时连夜奋战,积水已经排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高考用电未受影响。截至7月8日上午12时,全市27个考点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为确保后续组考工作顺利进行,7月8日上午,九江市高招委再次召开紧急调度会,就应对恶劣天气、保障考试及考生安全、做好外语听力考试等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确保2020年高考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强降雨;保障高考;抢险救灾;

九江克服极端天气条件全力保障高考平稳有序

7月7日晚至7月8日,九江面对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地方特大暴雨的恶劣天气,为把对高考的影响降到最低,7月7日晚,九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截至7月8日12时,未因恶劣天气影响考生考试,全市高考组考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