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强降雨,浮梁迅速行动,全力抗洪抢险

2020-07-08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7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7月6日至7日,景德镇市浮梁县普降大到暴雨,浮北乡镇及上游祁门县出现大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日上午9时,浮梁县防指紧急召开了第五次防汛会商会议,研判了当前的防汛形势。据气象部门消息,从7月2日至7日,浮梁县已经过一轮集中强降雨过程。7日至10日,浮梁县还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预计过程降雨量100毫米以上。8日,根据《景德镇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求,该市防指决定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迎战暴雨洪水。

 

  目前,全县各分片挂点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到岗到位,深入挂点乡镇一线督促、指导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各乡镇高度重视近期集中强降雨防范工作,特别是注意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沿河低洼地带防范工作,做好山塘、水库、低洼地村庄的巡查值守工作,超汛限水库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同时,及时做好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做好灾情收集和上报工作。

 

  各乡镇、各有关涉河工程项目部已停止一切涉河工程建筑物的施工,撤离施工人员和有关设备,做好工程的巡查和度汛工作。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加强河道的巡查工作,对发现的沿河钓鱼、洗衣洗菜、游玩等人员进行劝离,对交通受淹中断地段设置警示设施并安排人员值守。

  气象部门正继续加强监测,及时通报雨水、汛情发展情况,适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部门就做好中小河流、山塘水库及山洪灾害防御加强调度;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御调度工作,进一步强化对1586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应急部门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发展情况,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截至发稿时,浮梁县暂未收到汛期安全事故的报告,全县防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浮梁;强降雨;抢险救灾;

遭遇强降雨,浮梁迅速行动,全力抗洪抢险

7月6日至7日,景德镇市浮梁县普降大到暴雨,浮北乡镇及上游祁门县出现大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