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夏日云海出没 翻腾美如画(视频)

2020-07-02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水7月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田俊)最近南方阴雨天气较多,7月2日,连续雨后天气迎来天晴,在江西省吉水县城区的上空出现了罕见的云海景观,早上6点至8点,云海徐徐而来,整个吉水县城被浓厚的平流雾所笼罩,云海环绕山峰,云雾层层叠叠,建筑物、山峦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

  当日清晨,吉水城区吉阳大桥四周缓缓升起了平流雾,出现了别样的云海景观。平流雾从四面八方款款而来,轻拂漫延,犹如水墨画一般。远远望去,晨雾如絮,飘飘洒洒于山间,氤氲的雾似一层乳白色的轻纱,神秘,朦胧而迷离,肃穆与恍惚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仙境般的感觉。

  据了解,平流雾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云雾,持续时间一般较长,范围较大。最近天气时晴时雨,在早晨比较容易形成平流云雾景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吉水;云海;夏日;

江西吉水:夏日云海出没 翻腾美如画(视频)

最近南方阴雨天气较多,7月2日,连续雨后天气迎来天晴,在江西省吉水县城区的上空出现了罕见的云海景观,早上6点至8点,云海徐徐而来,整个吉水县城被浓厚的平流雾所笼罩,云海环绕山峰,云雾层层叠叠,建筑物、山峦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