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荷花园 美了乡村 富了口袋(视频)

2020-06-16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6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邬斌 曾孔)“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在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十里花溪的荷花园里,满湖娇艳的荷花正弥漫着一股淡雅的香气,吸引游客拿出手机,把自己的倩影与美丽的风景永久保留。

五陂镇荷花池

  120多亩色彩不一的荷花在荷叶中绽放,娇艳的荷花,田田的荷叶,美景令人沉醉,成为当地有名的景点。

  一条木制栈道伸入水面,游客们深入荷花丛中,欣赏着色彩不一的荷花。“这里离市区不远,空气特别清新,是周末游玩的绝佳场所,带着父母小孩一起过来游玩特别舒服。”家住萍乡市区的游客杨女士说。

  游客纷纷来到荷花园赏花游玩,带动了周边经济。

  “我家住在附近,我种了几亩黄瓜,把黄瓜摘下来放在箩筐里,挑到荷花园门口卖,两三块一斤,一天下来也能卖一百多块钱。”60多岁的村民胡自海高兴的说。

  记者在荷花园门口看到很多在路边卖菜、卖水果、饮料、土特产等的人,他们基本都是附近的村民,附近农家乐生意也不错。

荷花池景观

  记者了解到,荷花园里一些打理花草、做环卫工作的都是附近册雷村的贫困户。“我在这里养护花草,120元一天。”贫困户小甘说。

  五陂镇党委委员叶青说:“为使荷花园经济稳得住、可持续,一是结合五陂镇的旅游产业,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来赏荷花;二是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收入水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源;荷花池;十里花溪

江西安源:荷花园 美了乡村 富了口袋(视频)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在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十里花溪的荷花园里,满湖娇艳的荷花正弥漫着一股淡雅的香气,吸引游客拿出手机,把自己的倩影与美丽的风景永久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