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赣湘鄂三省文友齐聚 溯源汨罗江源(视频)

2020-06-15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修水6月1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冬 黄阿美)6月14日,由湖南文学杂志社、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组委会主办的“溯源汨罗江,一路诗意行”文学采风团走进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溯源汨罗江”采风团通过看风光、品文化、念诗词,追访精神图腾,探寻诗意之旅。

  问道黄龙山,寻梦汨罗水。修水县黄龙乡境内的黄龙山下是汨罗江水的发源地。采风团一行先后在修水县探访了黄龙山下的汨水源头,参观了黄庭坚纪念馆、开展了溯源汨罗江论诗座谈会,通过听讲解、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更深层次探寻楚文化的源头,弘扬汨罗江畔的古代文明。

  采风活动中,来自湖南汨罗市、平江县、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等汨罗江流域及屈原流放地县市区的70余名诗人、学者参加活动,他们将通过文学采风、摄影、自媒体、论坛等方式探访和展示汨罗江畔璀璨的人文历史、自然画卷。

  汨罗江和屈原、杜甫两位世界文化名人紧密相连,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汨水沿线人民秉承屈、杜骚风,文人蔚起。修水自古崇文尚武,风流人物灿若星辰。两地相同的文化渊源令人感慨颇深。“修水县是大宋才子黄庭坚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汨罗江的源头在修水,来了之后确实觉得很感动,对当地端午风俗和屈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湖南文学杂志社主编黄斌说。

  湖南省汨罗市骚坛诗联学会曾国辉说:“修水县黄龙山汨水源头就是一首诗。“溯源汨罗江,一路诗意行”是一场充满诗意和浪漫的文学之旅,修水和汨罗两地山水相亲,两地文化百花齐放、流光溢彩,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更进一步地增进了友谊和情感,希望两地今后常来常往,多开展类似文旅活动,更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共同孕育出更多文化硕果,进一步弘扬地域文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修水;汨罗江;溯源

江西修水:赣湘鄂三省文友齐聚 溯源汨罗江源(视频)

6月14日,由湖南文学杂志社、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组委会主办的“溯源汨罗江,一路诗意行”文学采风团走进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溯源汨罗江”采风团通过看风光、品文化、念诗词,追访精神图腾,探寻诗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