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三位书记走进直播间 为扶贫产品“代言”

2020-05-05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5月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浩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江西省瑞金市叶坪乡部分扶贫产品滞销,老百姓收入受到影响。为了扶农助农,5月4日,瑞金市叶坪乡三位书记“化身主播”,走进直播间,为这个乡的扶贫产品“代言”,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消费的一大亮点。

三位书记走进直播间为扶贫产品代言

  当天晚上8点,以“叶坪菜鸟扶农助农”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瑞金市叶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胜江,叶坪乡党委宣传委员、乡团委书记冷凯,驻叶坪乡禾仓村第一书记曾小娜分别走进直播间,在叶坪菜鸟小程序、抖音等线上平台,为荸荠、蜂蜜、土鸭蛋等扶贫产品“代言”。直播时,三位书记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一边与网友互动,介绍种植优势和产品特点,一边为网友争取福利,网友们用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产品。

  “毛师傅的蜂蜜真是很甜。对,对,这个仙米冻也挺好,配上蜂蜜,味道更绝了,特别好喝。”在直播中,为了激发网友购买欲,三位书记在现场品尝起向网友推介的扶贫产品,吆喝网友购买扶贫产品。广大网友在点赞之余,纷纷在线上下单购买自己心仪的扶贫产品。据介绍,今天在线网民41000人,线上下单531单,成交金额30654元,蜂蜜、土鸭蛋是下单最多的扶贫产品。

  毛小林是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蜂农,有30多年的养蜂历史。2020年,受疫情影响,他家的蜂蜜销售一直不太好。5月4日晚上,毛小林应邀来到直播间,在线上推介自己家里的蜂蜜,同时还给网友介绍识别假蜂蜜的方法。走出直播间,毛小林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网上直播这种形式非常好,通过与网友交流互动,蜂蜜卖的更快更好,大家也吃得放心、买的放心。短短半个小时,我就卖了200斤蜂蜜,今天晚上没有白来,下次有机会还要参与线上直播。

  “我们开展助农线上直播主要是通过发挥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瑞金市叶坪乡党委宣传委员、乡团委书记冷凯介绍说,首次线上卖扶贫产品取得预期效果,农民手中的扶贫农产品卖了不少。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叶坪菜鸟这个小程序,继续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卖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户收入有保障,生活更富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扶农助农;直播间;乡镇书记

江西瑞金:三位书记走进直播间 为扶贫产品“代言”

为了扶农助农,5月4日,瑞金市叶坪乡三位书记“化身主播”,走进直播间,为这个乡的扶贫产品“代言”,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消费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