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近千个岗位送到贫困人员手中

2020-04-09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4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雷勉鸿 曾宇)“我们通过详细了解,梳理27家企业近千个岗位,分片负责送到最需要、最适合的贫困人员手中。”江西省瑞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陈绪洪说,“送岗上门,既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人员需求,又能及时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连日来,瑞昌市人社局帮扶干部分片挂点、走街串巷,把“精挑细选”的岗位送到贫困人员手中,把政府的关爱送到百姓心坎上。

  “您有什么就业需求?是愿意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作,还是来城区工业园上班?”4月8日,该市人社局干部赵欢拿着岗位数据,电话咨询的贫困人员就业需要。同时,其他帮扶干部也是人手一份岗位信息资料,耐心地打电话逐个咨询。

  现年50岁的吴永义是瑞昌市洪一乡吴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身体不好,所以一直没有成家,还有一位年老体弱的父关需要照顾。随着年龄增长,吴永义可以选择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少。这次人社局扶贫干部送的防疫性岗位正好解决了他的就业难题。“现在我可以在家门口做保洁员,还能照顾年老的父亲。”吴永义高兴地说。

  为了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返岗的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因人员就业,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家庭可以得到照顾,瑞昌成立疫期“走访帮扶”工作小组,全面摸排各类企业用工需要,设立疫期临时工作岗位,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解决贫困人员就业需求。同时,全面开展“点对点”精准对接,送岗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制”,为企业和求职者们“牵线搭桥”。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瑞昌;民生;贫困户;就业;

江西瑞昌:近千个岗位送到贫困人员手中

“我们通过详细了解,梳理27家企业近千个岗位,分片负责送到最需要、最适合的贫困人员手中。”江西省瑞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陈绪洪说,“送岗上门,既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人员需求,又能及时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