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家禽产销回暖

2020-04-08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4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丽强)“我今年饲养的第一批白鹅已陆续销往长沙、广州、成都等地,剩下的几百只也即将发往长沙。”说这话的是安福县洲湖镇百丈村村民王唐杰,近段时间以来,王唐杰又是发货又是放鹅,忙得不可开交。

4月8日安福县洲湖镇百丈村村民王唐杰在放鹅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2019年,王唐杰辞去重庆一家水电安装公司的工作,回到村里创办养鹅家庭农场,当年饲养的2万余只白鹅销售一空。今年春节前,他补栏3000只鹅苗,并精心饲养。天有不测风云,新冠肺炎疫情突出爆发,各地家禽市场暂时关闭,这让小王愁坏了,眼看着白鹅一天天长大,他但心到时卖不出去,会亏了血本。

4月8日安福县洲湖镇百丈村村民王唐杰在放鹅

(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2月中下旬,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渐好转,小王心头的乌云渐渐消散,重新找回了信心。近来,各地消费市场“重启”,家禽需求量恢复稳定,小王的白鹅刚好到了可以出栏的时候了,小王甭提有多高兴,他一边忙着跟各地的客户联系,一边挑选2000枚优质鹅蛋孵化鹅苗。“等市场再回暖一点,我还要增加养殖量。”王唐杰说。

  安福县是赣中地区肉禽主产地之一,随着家禽市场全面放开,运输日益畅通,该县肉禽养殖大户加快补栏增养。到4月上旬,该县746个家庭农场的家禽产销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福;家禽养殖;

江西安福:家禽产销回暖

“我今年饲养的第一批白鹅已陆续销往长沙、广州、成都等地,剩下的几百只也即将发往长沙。”说这话的是安福县洲湖镇百丈村村民王唐杰,近段时间以来,王唐杰又是发货又是放鹅,忙得不可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