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江西:灰山“椿”味飘香脱贫路

2020-03-30 16:58:00来源:央广网

  开篇物语:春天的味道

  经过一个冬天的酝酿,土地、阳光、空气和水,开始萌芽,开始萌发一种春天的味道。

  椿芽,是香椿回馈给大地母亲最好的青春:阳光、水润、稚嫩。

  这种采集天地精华的植物,虽然遍及大江南北,却尤以山青水秀的江西为最,天然而纯净,最具自然界的原始风味。

  好山好水,自然生产最好的食材。

  而境内丘壑四野、物美粮丰的江西,又是走地鸡生长的天堂。

  这样的自然生长出的走地鸡的土鸡蛋,浑黄鲜香,诱人口腹。

  这两种奇妙的自然之物奇妙地组合成香椿炒鸡蛋,你不能不感慨祖先的探索发现,又不能不赞美美丽江西的物华天宝、山河锦绣。

  ——胡啸

 

 

  春暖花开的日子,江西省湖口县舜德乡灰山村的3000株香椿进入了采摘期。

  每天一大早,伴着微凉的空气,村民纷纷拿着竹篓,来到地里,开始采香椿。趁着当前紧俏的价格,村民们把采摘的香椿芽赶紧集中分拣,等合作社统一收集进行销售。近年来,香椿芽市场需求量逐年增加,后期销售无需顾虑,小小香椿芽, 在灰山村民们眼中已经成了“致富芽”。(郭英 刘广 郑飞华 周衍霞 刘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味道江西;香椿;脱贫;

味道江西:灰山“椿”味飘香脱贫路

春暖花开的日子,江西省湖口县舜德乡灰山村的3000株香椿进入了采摘期。每天一大早,伴着微凉的空气,村民纷纷拿着竹篓,来到地里,开始采香椿。趁着当前紧俏的价格,村民们把采摘的香椿芽赶紧集中分拣,等合作社统一收集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