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电力“云”服务助力抬田区春耕

2020-03-30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郭建华 孙越)3月26日,吉水县水田乡抬田区耕地上,排灌站不断通过电能转化为动能,将赣江水引流至耕地沟渠,远处农耕机唱响田野,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进入3月春耕关键时期以来,受疫情影响,春耕备耕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对江西峡江水利杻纽工程库区抬田区的水田乡来说,任务尤其严重。水田乡临近赣江,抬田耕地20000余亩,主种水稻,作为抬高后的耕地配套田间工程,全乡共设排灌站14座,排灌站主要是通过电力将赣江水向高处抬田渠引流,农业用地基本实现全面有效灌溉。

  为助力这个“特殊”的春耕,避免人员聚集,水田乡供电营业站一手备战春耕,一手防控疫情,积极推进“线上”云服务,供电台区经理建立微信群,将村庄居民拉入群里,定期在群中宣传春耕安全用电知识,针对各排灌站遇到的用电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并网上联系有关村委,指导村民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提醒春耕期间雷雨天气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与此同时,电力职工对辖内灌溉站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维护工作,排除存在的风险,防止因故障而影响排灌用电,保障农业用水,保障春耕平稳进行。

  截至目前,水田乡供电营业站已经对农业用电设施全面检查,累计排除春耕用电隐患6处,涉及10个村委会,68个村民小组,为今年的春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水;春耕;电力设施;

江西吉水电力“云”服务助力抬田区春耕

3月26日,吉水县水田乡抬田区耕地上,排灌站不断通过电能转化为动能,将赣江水引流至耕地沟渠,远处农耕机唱响田野,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