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脱贫户李富贵:“我要是不勤快 真是对不起大家哟”

2020-03-16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宁3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项理)江西省武宁县石渡乡洞口村,60岁的村民李富贵和50岁的余昌兰是一对残疾夫妻。夫妻两人都是残疾人,儿女未成年,2013年经村民主评议,同意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富贵夫妻种的萝卜白菜又丰收了

  6年来,县、乡、村扶贫工作组积极为他家脱贫致富创造条件,一方面为他积极争取政府补助金,如低保金、残疾人补助、旧房改造金,在农业技术上给他提供免费服务,待他儿子成年还介绍外出工作等;一方面鼓励李富贵一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李富贵夫妻领种了1.4亩扶贫辣椒地

  李富贵夫妻虽是残疾人,但他们身残志坚,吃苦耐劳,每年种植油菜、水稻、吊瓜、蔬菜等农作物11亩,种植油茶4亩,每年还要养2至3头猪。经过6年的辛勤劳作,全家年纯收入也从刚纳入贫困户时的5320元,增加到2018年脱贫时的49482余元,而2019年则超过了10万元。

李富贵夫妻在新房子前面晒辣椒

  如今,李富贵在村里建起了三层的小洋楼,儿子娶了媳妇生了小孩,还在县城贷款买了套二居室的房子,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富贵笑着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扶贫干部又这么用心用力地帮我们,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要是不勤快,真是对不起大家哟。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武宁;贫困户;扶贫产业;

江西武宁脱贫户李富贵:“我要是不勤快 真是对不起大家哟”

江西省武宁县石渡乡洞口村,60岁的村民李富贵和50岁的余昌兰是一对残疾夫妻。夫妻两人都是残疾人,儿女未成年,2013年经村民主评议,同意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