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块石头落了地

2020-03-11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3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传庚 黄强)3月11日,江西分宜县双林镇尚林制衣扶贫车间里机声隆隆,贫困户张秋花正紧张有序地加工服饰。

  张秋花是姜源村贫困户,家中有个年迈的婆婆和重度残疾女儿要照顾,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老公孙和平打零工。她的就业问题一直是扶贫干部的牵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经过组织培训,介绍她在扶贫车间做工,使她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年均1万元以上的纯收入,迈上了脱贫路,一步步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

贫困户张秋花在扶贫车间作业

  镇扶贫干部说:“她上班了,总算‘一块石头落地’了。”

  “大家要记住了,每天都要过来测量体温,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能上班。”扶贫车间负责人陈文历,每天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反复叮嘱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

  张秋花经过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后,便上岗忙碌了起来。“因为疫情的原因,待在家里一个多月了,心里发慌,现在返岗上班,收入有保障了。”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后,张秋花心里踏实多了,“好在政府又帮我在尚林制衣扶贫车间,安排了一个就业岗位,让我既能照顾孩子,也能挣钱养家。”

  贫困户张秋花的缝纫技术日益精进,压线、缝制、捆扎、装袋……随着一系列娴熟的动作,不一会儿,一件衣服在张秋花手中完成最后一道工序,等待入库发货。

  双林镇尚林制衣扶贫车间建立于2018年,共设裁剪车间、自动模板车间、吊挂系统平车组扶贫车间3个,吸纳100余名群众家门口就业。车间因人设岗,贫困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缝纫工、包装工、生产工等不同工种,每月工资待遇从几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

  和张秋花一样,在“扶贫车间”打工的还有其他几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的成功就业,让扶贫干部、让他们的家人一个个“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据介绍,企业将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户足不出村,就能实现稳定增收。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分宜;贫困户;扶贫车间;

新闻特写:一块石头落了地

3月11日,江西分宜县双林镇尚林制衣扶贫车间里机声隆隆,贫困户张秋花正紧张有序地加工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