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汩汩清流“润”民生

2020-02-27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2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袁阳 时海生)江西杰盛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是全省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由于面临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问题,该县金融部门专门召开大额贷款审贷视频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批,很短时间就发放贷款1000万元,全力保障企业组织生产、扩大产能。这是彭泽县金融“活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助力复工复产。一分责任,十分担当。该县高度重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保障职能,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对各类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继续增加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确保贷款量增价降。截止目前,该县农商行已成功对接企业112家,发放贷款14802万元,为企业办理无本续贷1210万元,减免了33万元贷款利息,其中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85家,对接率达100%,发放贷款4750万元。

上门了解企业需求

  助力春耕备耕。眼下正是发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该县种养大户钱元东,经营苗鸡、蛋鸡养殖,禽蛋批发销售等,想扩大养殖规模以及添加新设备,正在为资金不足犯愁,农商行通上门实地调查,特事特办,在已经授信80万元贷款(5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30万下岗再就业贷款)的前提下,于2020年1月23日增加授信了60万元贷款,为老钱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彭泽县,像钱元东一样得到农商行资金支持的种养大户还有很多。为支持“三农”工作,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主动上门走访种养大户、合作社、农资经营商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持每日收集客户需求信息,及时安排专人对接,加大对种子、化肥、鱼苗、农药,中草药等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资金紧缺问题。截止目前,共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863万元,惠及农户501户。

及时掌握企业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支农扶贫金融主力军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建立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和乡镇客户经理的“三位一体”沟通联系机制,以村、组为单位开展网格化服务,充分利用手机、微信、互联网等平台,及时掌握收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金融需求,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行利率优惠、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融资成本,产业扶贫带动,实施结对帮扶等多种有效举措,打好脱贫攻坚的政策“组合拳”,切实提升金融扶贫效能。截止目前,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716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550万元,带动了58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彭泽;企业;

江西彭泽:汩汩清流“润”民生

江西杰盛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是全省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由于面临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问题,该县金融部门专门召开大额贷款审贷视频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审快批,很短时间就发放贷款1000万元,全力保障企业组织生产、扩大产能。这是彭泽县金融“活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