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贫困户5000余只滞销鸭子2天脱销

2020-02-18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2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姚彦名)“各位帮扶干部,因疫情影响,贫困户申鼎有饲养的一批鸭子找不到销路,有需要的请联系我,可以送货上门!”2月15日,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东坑村第一书记刘翊翔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帮扶干部和同事们大量的支持回复和转发,纷纷表示愿意购买鸭子,以解决贫困户的难题。

  “老申,睡了没有?我们有好多人要买你家鸭子,你准备好120只。”2月16日晚上10点,接到第一书记刘翊翔的电话,申鼎有高兴地说,“好、好,上午10点前,你们来拉就是,非常感谢你啊!”

  源源不断的订单电话,让申鼎有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申鼎有是潭东镇东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瘫痪,妻子常年在家照顾父亲和两个孩子,他一个人打零工赚钱成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在帮扶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一家人持续增收,2016年脱贫。

  2019年12月底,申鼎有养了5千多只鸭苗,准备春节期间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可以出栏的5000多只白鸭却迟迟找不到销路,眼看着又大又肥的鸭子无人问津,而且一天要吃掉2吨的饲料,申鼎有一家犯了愁。

  在了解到申鼎有家的鸭子出现滞销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其想办法、找路子,帮忙在网上联络朋友帮忙购买和推销,挂点帮扶的区交警大队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当起了“快递小哥”,把鸭子送到购买者的家门口。2天时间里,申鼎有一家的鸭子销售一空。

  “谢谢这么多干部,不怕脏、不怕累,还用自己的车帮我送鸭子,原以为鸭子会卖不出去,没想到一下就卖了光。”17日上午,看着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忙着搬运自家的鸭子,贫困户申鼎有激动地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贫困户;滞销鸭子

江西赣州:贫困户5000余只滞销鸭子2天脱销

“各位帮扶干部,因疫情影响,贫困户申鼎有饲养的一批鸭子找不到销路,有需要的请联系我,可以送货上门!”2月15日,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东坑村第一书记刘翊翔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帮扶干部和同事们大量的支持回复和转发,纷纷表示愿意购买鸭子,以解决贫困户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