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乡贤万里得“疫”信,飘洋过海来“罩”你

2020-02-09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2月9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许庆华 彭娟)“现在还缺什么物资,我尽量去筹集。”“口罩到了,请派人去取货。”“捐哪里,我也出一份力。”疫情发生后,安福县洋门各乡贤群里总能看到种种暖心发问,他们时刻关注家乡疫情,积极发动捐款,不遗余力筹措各类物资。

  乡贤刘雄彪、朱桂秋多方联系泰国、马来西亚各大药店,通过国际物流将6000余只口罩分批次寄往家乡洋门。“家乡有需要,多远都不远,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质朴的话语,却浓缩了乡贤们深切的社会责任感和殷殷深情、拳拳爱心。

  “接到电话,我们立马赶到快递公司领回乡贤捐赠的疫情防护用品。”2月8日,洋门乡党委书记易金强在领取防护用品时说道,抗击疫情分秒必争,一刻都不能延误,一刻都不能怠慢。据悉,这第一批物资是由深圳安福商会副会长肖洪才等几位乡贤所赠,其中包括15000只口罩,5个红外线体温计。

  洋门乡是安福南大门,出入口多,防控压力大。2月1日,乡贤肖洪才在了解到家乡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在这“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他利用自身人脉资源,辗转几个地方筹集到10000只口罩。“凑起来的确不容易,前后准备了一周时间,很想早一天把口罩发放到大家手中。”肖洪才说,“众人划桨开大船,每人出一份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8日,深圳安福商会副会长肖洪才捐赠10000只口罩和5个红外线体温计,乡贤刘雄彪捐赠4000只口罩和60只体温计,副会长刘付娥捐赠2000只口罩、3个红外线体温计和70套防护服,?副会长朱桂秋捐资5000元、2100只口罩,常务副会长刘建锋捐赠900只口罩......越来越多的洋门乡贤、企业家动员起来了,社会助力、众志成城,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感谢在外乡贤情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资金和物资源源不断的输送到战“疫”前线,提振了我们基层干部们奋勇向前的斗志,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洋门乡党委书记易金强对爱心乡贤捐赠防疫物资的义举表示感谢。

  接下来,乡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爱心物资发放到全乡各值班卡点、村、派出所、卫生院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江西安福:乡贤万里得“疫”信,飘洋过海来“罩”你

“现在还缺什么物资,我尽量去筹集。”“口罩到了,请派人去取货。”“捐哪里,我也出一份力。”疫情发生后,安福县洋门各乡贤群里总能看到种种暖心发问,他们时刻关注家乡疫情,积极发动捐款,不遗余力筹措各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