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进入枯水期 千眼古桥再现身

2019-10-22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都昌10月22日消息 受持续干旱影响,10月21日下午6时,鄱阳湖都昌水位9.98米,比往年提前40天进入了枯水期。在鄱阳湖都昌县多宝乡蒋公岭附近水域,一座明代古桥显露水面。
  据都昌县博物馆工作人员曹正茂介绍,这座古桥建于1631年,全长2657米,有949个墩,948个孔,所以有千眼之称。古时候,千眼桥是都昌县通往星子县(现庐山市)两岸的必经之路。在桥建成之前,两岸百姓往来,涨水时可以渡船,枯水期时则只能靠淌水踏泥通过。千眼桥长年浸泡在水里,但当鄱阳湖的水位低于10.5米的时候,千眼桥才露出水面。为了保护千眼桥,2016年江西省文化厅、财政厅下拔了90万的专项经费,对千眼桥进行了全面的修复,修复后的千眼桥恢复了原貌。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两岸群众往来早已不再依靠千眼桥。如今的千眼桥,已变成枯水期时鄱阳湖上的一道独特风景。每当古木石桥露出真容,都会吸引着各方游客前来参观。(杜春泉 江传曌 李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湖;水位;枯水期;千眼古桥

鄱阳湖进入枯水期 千眼古桥再现身

受持续干旱影响,10月21日下午6时,鄱阳湖都昌水位9.98米,比往年提前40天进入了枯水期。在鄱阳湖都昌县多宝乡蒋公岭附近水域,一座明代古桥显露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