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定南:“港”通南北,无“疫”有求

2020-02-20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定南2月2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红毅 张睿)2月20日,天气晴好。在位于定南县京九大道的“定南港”内,40多名换装工人正忙着从火车上将货物卸下,另外一边,铲车开足马力,将货物装车转运,一片忙碌的景象。

2月20日,在位于定南县火车站旁的定南港,机械设备正把集装箱里的货物进行装卸。

  连日来,定南县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稳保“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成果的同时大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通过规范企业防控措施、出台系列帮扶政策,截止20日,全县规上企业复工复产57家,复工率达96.61%。

  “这批货物是化工原料‘聚乙烯树脂’,有100个车皮,前天从新疆发过来的,将送往周边县市化工企业。”“定南港”业务主管刘金龙说。

  而位于港区西南角的空地上,一堆蓝色的钢桶在阳光下显得耀眼夺目。11辆挂着甘肃牌照的货车一字排开,正等待叉车卸货。刘金龙说这批货物是化工原料“甲苯二异氰酸脂”,共有440吨,19日晚上抵达定南。

  据了解,“定南港”是赣州南部六县唯一的铁路集装箱转运中心,年吞吐能力100万标箱,中转业务辐射半径150公里,并与厦门、盐田等港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港到达的品类主要是化工原料和用于春耕春种的化肥以及米面粮油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南港的货物运输一度减少,但是随着当地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定南港货运量日渐增多,港口提前安排人力、机械,以满足货物快装快卸的需要。

  “现在我们每天可以提供40人左右的劳动力,以及5台以上的叉车、铲车,可以保证所有企业货物到达之后,能及时将货物卸下。”刘金龙表示,定南港还启动了预警机制,货物从发站成功发出来以后,对其进行密切追踪,提前联系货主做好准备,只要车一到,就立即开始卸货装车,保证货场得到充分利用,货物能够快装快卸。从17日复工至今天,定南港货运吞吐量共完成150标箱,近6000吨。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南港每日对场区、办公场所、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按时消杀,员工进出场区和宿舍、办公楼全部要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我们既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要确保各类货物及时进出港口,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刘金龙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定南;企业复工;定南港

镜见定南:“港”通南北,无“疫”有求

2月20日,天气晴好。在位于定南县京九大道的“定南港”内,40多名换装工人正忙着从火车上将货物卸下,另外一边,铲车开足马力,将货物装车转运,一片忙碌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