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项炳阳:扶贫路上好榜样

2017-11-28 21: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28日消息(单长华)11月28日,项炳阳又一次来到几个困难户家中,不仅给他们送来被子,还有每户一千元的帮扶资金。项炳阳不是老板,却倾其所有地帮助贫困人员;他不是干部,却用自己的真情感动着贫困人员。

项炳阳第三次来探望郎广鸿

  居住在婺源县城二期保障房东福小区的郎广鸿,2013年夏天,在一次户外广告安装的过程中,不小心高空坠下,造成腰椎颈椎严重受伤,这几年来每天都需要治疗和别人照顾。后来妻子又离他而去,生活陷入了困境。当天,项炳阳来到他家,为他送来一床过冬棉被和一千元现金,这也是他第三次前来探望。郎广鸿充满感激地说:“我们原本素不相识,炳阳大哥却这么热心地关心我、照顾我,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他。”离开东福小区,项炳阳又来到一期保障房锦和小区和七里亭村,看望卧床不起的黄达财和方宜山两位老人,也为他们每家送去棉被和千元现金。方宜山激动地握住项炳阳的手:“你打工一个月就那么一点辛苦钱,心意领了,这个钱不能要”

  项炳阳在婺源县城工业园区上班,以前每个月2000元,今年工资增加了500,每年也就两参万元收入。他大部分工资都拿出来帮助生活困难人员,自已有时候吃早点都没有钱。从项炳阳工作的园区管委会看到,他每天一有空都会去捡拾破烂,补贴自己的日常开支。他说,身边还有许多比他更困难的人需要他去帮助,只要他还活着,就永远不会停下献爱心的脚步。

项炳阳经常捡拾破烂补贴日常开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项炳阳:扶贫路上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