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空心人手记》书友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2019-12-16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2月15日上午,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空心人手记》书友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人文学院举行。书友会以“最好的游乐场,藏在你的身体里”为主题。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褚兢,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微型小说选刊杂志社主编、琴童杂志社社长张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南昌市散文学会会长朱强等省内文化名家齐聚现场,与读者畅聊校园生活与少年写作,分享新书背后的故事。

  《空心人手记》是作者白川的第一本散文集,收录了百余篇思想独特、文笔细腻的作品,这是白川时隔五年再次回到大学校园,携新作在南昌大学举办书友会。在发布会现场,白川与读者共同分享了《空心人手记》一书的创作初衷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嘉宾也从不同的视角,对作品独特的内涵、新颖的表达方式,以及作者对生活的态度、梦想的追逐等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现场还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读者积极举手参与,白川认真聆听并回答提问,一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谈及如何理解主题“最好的游乐场,藏在你的身体里”时,白川分享到,其实生活就像一个游乐场,有一部分人一辈子都在玩比较轻松的项目,比如旋转木马,但也有很多人的生活像在坐过山车,忽高忽低,速度很快,就像这个社会,根本停不下来。很多时候我们阻止不了过山车的快速运行,但一样可以见缝插针,充分感知生活,去学会发现生活里有趣的地方。如果能把生活当成一个大型游乐场,去探索里面各式各样的项目,会轻松很多。然而最大的那个游乐场,是藏在你身体里的——你怎么和自己的情绪,和自己的状态相处、玩耍,怎么接纳自己,和自己游戏,然后再去享受游乐场里的书、电影、音乐等等各种各样的美好。作者白川告诉大家应该学会享受生活。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白川;书友会;

白川《空心人手记》书友会在南昌大学举行

12月15日上午,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空心人手记》书友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人文学院举行。书友会以“最好的游乐场,藏在你的身体里”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