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城市:政企携手齐攻坚 凝心聚力助脱贫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王高杰 吴苗苗)3月28日上午,项城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带领范集镇朱庄村村委干部将三面题有“扶贫济困办实事、一心为民助脱贫”的锦旗分别送到项城市换成建材有限公司、河南隆裕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项城市恒宇商砼有限公司,代表全体村民衷心感谢企业对该村的热心捐助。

 

  据悉,朱庄村作为项城市住建局分包帮扶村之一,出行困难、交通不便、村容村貌落后一直是困扰该村发展的主要原因。要想富,先修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帮扶的助推作用,该局集中优势资源,组织全市15家商砼企业到朱庄村实地走访察看,政企携手共商脱贫大计。

  爱心企业实地走访察看后,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共计捐款40余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帮扶朱庄行政村修建4条公路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升级改造两个坑塘,筹建文化广场、文化长廊1500米,施工完成后将为改善朱庄行政村的村容村貌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南隆裕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群众送来的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鼓励,同时也是在鞭策着我们坚持勇担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展现企业新风采,今后我们会继续加油努力。”

  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庄村一定要精打细算、公开透明地用好此次捐款,力争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惠。希望朱庄村在政府及爱心企业的帮扶下,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