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行走新时代鱼米之乡”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启动。本次融媒体新闻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三农”发展新成就,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营造更好氛围、汇聚更强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既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现代农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全国闻名的电商村如何打造升级版?现代化农业设施如何让农民变工人?年轻人扎根乡村带来了哪些新理念?采访组将深入江苏大地100个村庄,用行进式见闻报道、综述式调查报道、视觉海报、系列短视频等形式立体展现江苏乡村振兴的“非凡十年”。

近年来,江苏广电总台先后推出融媒体新闻行动《聚焦富民环省行》《希望的田野——乡村振兴在江苏》、全媒体系列直播《最是橙黄橘绿时》、系列报道《直击三夏》《丰收千重浪》等一批新闻作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这次新闻行动是江苏广电总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举措,是总台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的重点策划。”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季建南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生动展现全省上下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

新闻行动将持续至明年5月份,新闻行动首站走进南京栖霞区桦墅村,这里山水相依、风光旖旎,拥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靓丽名片,不仅吸引了游客参观,还吸引了年轻人扎根创业,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近年来,江苏将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优化服务,成效显著。

金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截至今年5月,邮储银行南京分行存量普惠贷款140亿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徐小劼介绍,将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本次新闻行动将邀请专家学者、农业科研人员、乡村规划师等参加,多视角展现乡村振兴的最新动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是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的使命。启动现场,亚夫科技服务特派员于红梅分享了工作实践和体会。乡村规划师、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黄丽君围绕苏州东山镇陆巷古村、徐州马庄村等案例,分享了“用设计赋能乡村建设”的最新成果。

本次融媒体新闻行动行动由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科学院、省规划设计集团、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南京市栖霞区与省广电总台新闻广播、中心站管理部、我苏客户端、大蓝鲸客户端联合实施。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