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 8月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2021年7月31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7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轻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

  病例分布为,江宁区174例,溧水区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4例,雨花台区4例,秦淮区3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
  截至目前,204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1例重型转普通型,16例轻型转普通型,目前病情尚平稳。
  会上,杨大锁通报了南京市三轮全员检测情况: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923.36万份,期间发现确诊病例74例。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847.8万份,期间发现确诊病例81例。
  截至7月31日24时,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890万份,其中876万份已完成检测,截至7月31日24时,发现确诊病例49例。
  从这204例确诊病例发现的来源来看,集中隔离点93人,居家隔离36人,重点人员筛查48人,主动就医12人,社区筛查15人。
  从区域分布看:分布在江宁区、溧水区等9个区,其中江宁区174例,占85.3%、溧水区11例,占5.4%。从病例分析来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禄口机场及周边地区,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在前期纳入管控的重点人群,绝大部分是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核查中发现。同时,也发现少数散发病例,社会面管控仍需加强。